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胡亂吹水會

繼《零得著、零收獲、零學習》之後,昨晚有幸和另外幾位BLOGGER見面。

能和一位自稱貌似李力持但實力非凡的IT大叔、一位運動型格年青男士和一位詞鋒尖銳的自由工作美女見面交流,是我的福氣。


整晚沒有討論甚麼發達大計,也沒多探討理財心得,更沒有硬銷各人的成功秘訣。聚會的主要話題,是嘗試估計一些BLOGGER的真實性,為何有些BLOGGER突然間冒出,還會幫一些陌生人出謀獻策。

我相信世間上會有好心人,將自己的經驗無私地和他人分享。但若以導師(Mentor)身份,教授一些財技或發達方法,務必是有實力之人。因個人意見引致他人有重大損失,無錯可以用免責聲明便能逃脫,但這並非有道德的做法!

席間有討論過財務自由後的生活,去旅行,參加各種挑戰賽,始終都會有悶的一天。所以當我有天能達到財務自由,我未必全身退出就業市場,始終要每天不斷安排自己有甚麼不同節目,會感到吃力。而每天只閒在家中,又會覺得變成隱蔽成人,對身邊的人有不良影響。

財務自由只是一個目標,達成後可有更高層次的追求。若有天我能完成此目標,或者會再次拿起書本,進入學園,尋找知識。或者嘗試做木匠,找回中學那些年的感覺。或者找份兼職顧問,每天看報告,然後給予意見。但不論那種選擇,我決不會當財務自由為終點站。

10 則留言:

  1. 財務自由應該只是開始而已(我口吻似唔似Robot大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咩呀?人地的intro 是45歲前財自,10m為目標(NAV? Liquid asset?),而家先係「向目標邁進」而已,呐睇佢都唔算係大叔啫。

      刪除
    2. 呵呵,魔師兄提一提,先估到邊個係Robot大叔。

      刪除
    3. 水塘裡的水快被抽乾了

      刪除
  2. 樓上變左ROBOT!~
    財自是另一次人生的開始, 尤其當你工作有時限, 不能做到60歲.

    快快搵夠一定數就走人吧. 之後做乜各安天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搵幾多就因人而異了,或者有份“工”可以做到死為止呢!

      刪除
  3. "但不論那種選擇,我決不會當財務自由為終點站。"~

    正是呢,如果財自後日日坐"大X樂/大X活"度歎冷氣滑手機,那與一個等死的老人有何分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活要有色彩,財自後便退色,倒不如繼續工作

      刪除
  4. 我同意財務自由並不是終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