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小型維修

過去的周未,在家中進有小型維修工程。


家中沖涼的位置,一直存在滲水問題,導致屋內的牆身有水積。以往曾找專業師傅幫忙處理,但因日久失修,最近的問題又再惡化。

由於曾觀察專業師傅如何解決問題,今次便決定自己親手嘗試處理,當是給自己的一種挑戰。

由開始將各材料混合,到完工,足足花了兩個多小時。若是由師傅處理,我估只要一小時便能完成。過程中最花時間是將防水材料放在空隙之中,然後將它舖平。基於我想用最平的成本完成這次維修,所以沒有購買舖平的工具,只用簡單的方法令防水材料能平滑地粘著牆身。

完工後在想,日後若過著財務自由之生活,這些簡單工程必需學會。將來若然能有物業收租,租客搬走後,自己也可以做些簡單保養,不用花一筆錢來維修。假如投資物業能有效地保值,租金的收入會較有保障。

11 則留言:

  1. 回覆
    1. 只是簡單的維修,很多長輩都識的。

      刪除
  2. 實在太好。
    講得更詳細更好,對用家,對投資者亦好,好想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被張圖誤導,張圖只是網上得來,哈哈。

      刪除
    2. 想省錢非親力親為不可,即使是打一口釘。

      刪除
    3. 呵呵,太子兄及價值兄都係節儉勤奮的family men!

      刪除
  3. 價值兄:我就是不想被別人賺錢,哈哈

    Cherry:我能力不夠,將來應要靠節儉才能財務自由

    回覆刪除
  4. 識咗純粹唔使俾人搵笨,到您自由時就會懶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咗自由時,可能是孤寒和懶之間的選擇,哈哈...

      刪除
  5. 勁呀~! 屋企住耐咗真係有好多嘢要執漏, 下下搵師傅都幾禾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懂得簡單的維修,便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支出。

      我並不勁,只是學習之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