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走出脫歐陰霾?

靜下來看看過往一周恆生指數的表現,原來已升超過1,000點!


美國有指數創出新高,恆指也有反彈,那麼英國脫歐已經被市場遺忘了嗎?

恆指反彈,帶動了盈富基金(2800),我自然受惠。原來市場所說的黑天鵝,威力遠不及年初中國的溶斷機制。提到這四隻字,市場已感到陌生,又有幾多位投資者能準確地描述到溶斷機制的內容?

正所謂市場訊息萬變,歷史的訊息,又有甚麼用處呢?當然要快快地忘記它。

恆指升到接近21,800點,買指數基金的意欲已經減少,國際金融類股票已持有很多,不宜再增加,而REITS長升長有,更不想沾手。這刻手上的資金都不知有何用處,唯有發掘一下其它類型的股票,看看有沒有買入的機會。

現在要再尋找一些抵買的高息股,甚有難度,但不等如我會放棄,只可惜我期盼的大跌,還未能出現。

14 則留言:

  1. 依家QE橫行、各國水浸~
    英國脱歐呢隻"灰天鵝"的威力已過,錢根泛濫下自然又推高番股市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各國水浸,多了的錢都唔會入到你和我袋,但影響你和我的購買力,幾年後一般的磚頭可能變成二、三千萬。

      刪除
  2. 指數咁低都咁難搵高息股, 之前3萬2點都仲有5厘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水平已是半年的高位,當然還有很多股票有5厘以上,如匯控。但是否抵買就是另一個考慮因素。

      當然用一年去睇,對比28,000點(所謂的港股大時代),現水平是低。而你講的32,000點,以經是2007年的事。

      刪除
  3. 我感覺大跌的機會應該不大,脫歐那天的確有點震盪,但威力沒有想像中那麼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心情十五十六,指數在區間橫行,所以唔多夠膽大手入貨

      刪除
  4. 最大壞消息都出埋,要大跌可能要等加息或者美國大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