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能重拾升軌嗎?

雖然香港天氣嚴寒,但恆生指數連續兩天上升,企穩在19,000點以上。而港匯回到7.79水平,和弱方保證的距離漸漸地拉開。

上周提到要等到港匯到達弱方保證才重點出擊,所以這兩天沒有任何的行動。反而若果恆生指數再繼續上升,會考慮是否減持,靜待它新一輪的下跌。


今天看到新聞報道說港股殘大媽也沽空,即時有人提出這是大市見底的訊號。我對這些言論的反應,只能一笑置之,還是同一心態,誰人可以準確預測未來?

經濟現在沒有甚麼改善,各財經官員只說會考慮加大量寬,便能成為這輪反彈的藉口。若果將來他們不行動,相信又會有一輪跌浪。

由年初至今,財經新聞已列出很多黑天鵝事件,當中包括

1)油價繼續暴跌或意外飆升
2)英國退出歐盟
3)中國經濟增速放緩
4)美聯儲加息步伐與美國大選
5)中東動蕩加深

但說明黑天鵝事件,又怎會輕易說中?現在股市比以前更凶險,大鱷們已蓄勢待發,等待那一只黑天鵝的出現,然後讓恐懼散播整個投資界。這隻黑天鵝尚未出現,我只好乖乖地等,畢竟這是幾年才一次大跌的機會。

2 則留言:

  1. 我不相信恒指會一沉不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相信恆指會一沉不起,但我亦相信和最差的情況仲有一段距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