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快樂家庭實踐(2) - 精靈寶可夢

經過農曆年初二及初三的不斷拜年,本來計劃年初四可休息一下,怎料初三的下午發生了一件事,要改變計劃。(為何年初一沒有拜年?遲些才分享。)

初三中午安排了一次團拜,結束後距離晚飯時間尚遠,便和家人前往又一城。在商場四圍遊走,經過了電影院,便了解一下有甚麼電影上映中。眼利的阿仔,竟然望見一套電影,名為《寵物小精靈電影版 - 波爾凱尼恩與機關人偶瑪機雅娜》。看看播放時間,要呆等兩小時才能入場,只好拒絕他的要求。


兒子當然不會罷休,用盡理由,試圖說服我。當中的理由有些合理,有些則可一笑置之,但眼見他扭盡六壬,我便和他談條件來安撫他,經過磋商,詳情如下:

(1) 雙方答應會看這部電影
(2) 時間是初四早上
(3) 地點是離家不遠的電影院

由於不想即時辦妥,所以回家後,才慢慢地上網搜尋一下,發現早場有寵物小精靈上影,便告訴他這消息,還以為他會多番埋怨,如要一早起床,怎料他很自然地答應,還說比返學時還要遲!

既然如此,我只能改變休息的計劃,初四晨早起床,帶著兒子,去電影院買兩張戲票。進入影院後,從觀察所得,有最少3個家庭,是爸爸帶著兒子來看。

觀看這部電影時,沒太多留意它的內容,只想希望將來兒子會記得,某年的農曆年,爸爸曾經和他一起看過寵物小精靈。

回家靜想時,一部有20年歷史的卡通片,到現在還可以成為小朋友閒談的話題,能引起他們的興趣,日本的動漫果然懂得如何長做長有。若香港的漫畫,如《老夫子》、《龍虎門》、《古惑仔》、《西遊記》等等,能做到如此出色,香港的實力亦會增添多一點不一樣的色彩。

10 則留言:

  1. 感受到你疼愛你的孩子,幸福!

    回覆刪除
  2. 依家好多家長都唔識湊小朋友,一扭計都遷就晒佢地,結果越黎越不受控。
    狸貓兄咁教就岩啦!
    祝小朋友聽教聽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希望不讓子女成為港童

      祝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刪除
  3. POKEMON 我兩件未識睇, 所以無帶佢地睇.
    你小朋友年紀大DD
    如果係叮嚀或者妖怪手錶, 就會去睇了.

    回覆刪除
  4. 我呢半年都陪阿仔睇左好多部戲,我自己都幾鍾意呢個活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投其所好,睇完又多個話題,順便增加溝通

      刪除
  5. 比卡超家陣竟然玩到咁大?!以前我就覺得好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進化外,現在仲有超進化!未來可能有終極進化,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