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錢生錢,再生錢(I)

當我還是小學生時,問了父母親一條問題:為何要將錢放入銀行之中?

雙親說:將錢放在銀行會安全些,不需要擔心賊人來偷,又可以收到利息。

我馬上再問:為何銀行會給利息?


雙親回答:是因為銀行會將我們的錢拿去做生意,賺了便分享一些給我們。

當時我還少,當然不知道銀行的生意,就是將錢借給有需要的人,將更高的利息計入還款之中,然後要求借貸者清還。但漸漸長大,便有一種想法,就是可以用錢來賺更多的錢。

股票巿場正合我意,穩打穩紮下,每年可以收息。我要做的,是在眾多股票中,選取一間有實力的公司,然後留意它是否會持續派息。最後,要在合適的時間夠膽入巿。久不久更新一下資訊,若股票有短期波動,計算一下能否承擔風險,若可,便繼續安然地收息,若不能,便沽貨離場。

漸漸地,每年股票巿場可以幫我賺取食餐好的晚餐、去旅行的費用、甚至些買奢侈品。

這並不是可以令我快速發達的途徑,因為需要時間累積,仲要有失手的時候,令生錢步伐減慢。但我不想三更窮五更富,穩妥,才能長賺長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