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生活質素

努力工作,賺取薪金。每月月底,公司出糧,自然很想享受一下,慰勞一下自己。

但若要每月儲起幾千元,想買個袋又唔得,想去下旅行又唔可行,生活成這樣子,有何樂趣?生活不是要有質數的嗎?


我承認,每月花少幾千元,是會影響生活質數的。現在來回台灣,才數千元。若果每月儲下5000元,為何不用這些錢去台灣玩一轉?再舉一例,現在日元貶值,看見朋友在FACEBOOK上載去了日本,買了很多東西,品嘗不少美食,自己卻在香港工作,心裡也有些酸溜溜。

每當自己想到這裡,便回憶為何我要每月儲起幾千元。

我的志願是衣食無憂,失去工作也不用擔心,即現在很多人說的財務自由。

如何達到?方法是用錢賺錢的方法,將雪球滾大去,從而每月有一筆可觀的被動收入。

這個過程是痛苦的,但痛苦過後便能有曙光。我並不介意用10年的光陰,換取之後20甚至30年的快樂!

想起父母親憶述童年時,年紀少少已經要出來工作,手停口停,那有質數可言?但現在看他們的生活,已經不用憂柴憂米,想去那裡旅行便組團出發。這些都是之前預備,現在可以享用。同樣地,現在我只是開始種樹,等待將來可以乘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