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蝸牛的居所

最近蝸牛背上的殼,令我有些聯想。

 

當蝸牛漸漸長大,殼也會慢慢地長大。財富的累積速度應該是逐漸地向上升,四平八穩,而不是追求突然的升。

蝸牛的殼是硬的,有效地保護它軟軟的身驅。當天氣不好,或夜間雖要休息,牠可以很安心地躲在殼中,減少外界對牠的影響。資產的質數理應和蝸牛的殼一樣,當經濟環境變差時,我可以利用資產產生的資源,來保障我的生活。

蝸牛背上的居所,只會緊隨,當蝸牛向前行,殼是不能停留。所以人應該掌控財富,而不是被財富迷惑。

蝸牛生命結束後,牠的殼會留下來。同樣地,他朝一日我也會死去,我希望能留下一些資產,保障家人的生活水平。

當然世界上不是只有蝸牛的生存方法,很多動物都有屬於牠們的方式。例如寄居蟹,牠們一生會擁有不同的殼,只要原本的殼不適合現在的身體,便會尋找另外一個更大的居所,成為牠們新的保障。雖然蝸牛和寄居蟹都是用殼來保護自己柔軟的身驅,但是得到保障的方法分別很大。

現在我希望能在動盪的環境中累積財富,未來生活,無論是自己還是家人亦能得到保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